d˙ー˙b

华山奇遇小记。。看似正经

  其实华山小时候是遇到过仙人的。
   据华山吹捧瞎扯“那人仙风道骨,留着一小撮山羊胡,呼吸绵长,内力深厚,见到我就说我骨骼清奇,要收我为徒,可惜我念掌门收留之情不愿云云”
    然而,事实如何呢
   华山十一岁正在练习剑法时,听到缈缈之音,似是从天边传来,但却冷淡死板,像是傀儡木头人的声音,“华山子弟,十一岁刚过生辰,习得心法……”“敢问前辈名讳?”小华山收剑,人模人样地站在原地,心中不由生出了几分好奇,怪到这人怎会知道自己这般详细,到底孩童心性,也不觉得可畏。
  那声音顿了顿,“无名,不过我有一份奇遇与你”华山听见奇遇二字,想到了师兄师姐诉说的江湖经历,顿生一股骄傲自豪,看看,我也是有前辈赏识的人!我就说嘛我这天纵之资,不可能平庸_(:з」∠)_
     但小华山高兴太早了,只听“高人”说道“宗门:华山派,欠武当山九亿七千八百万九十两,评价:身无长物,一穷二白,不符合奇遇条件”愣住了,华山竟从死板的平淡音中听出了一丝丝诧异,不由得悲从中来,咬牙切齿:“我大华山才不穷,我们还有一身正气!”然后,一锭金子从空中抛下,华山偷瞄一眼,最终屈服于天上掉馅饼的诱~惑中,拿起金子道了谢兴冲冲地上交华师姐了。
     从此,这件事给小华山幼小的心灵留下了阴影,由于不晓得那位前辈名讳住处,就没法实现华山所谓“用钱堆成金山给前辈看”的愿望,但没关系,不是还有个路人武当嘛,想到这一茬的华山决定有一天用钱砸死武当的臭道士。
    武当道士:喵喵喵?
   可见,打酱油也是有风险的

评论(2)

热度(5)